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继续上调 2月份开始补发你知道吗

    中国老龄化速度越来越快,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年轻人几乎都不在小城市了,而在大城市比如广州,老龄人也随处可见,所以整个社会的养老负担是很重的。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养老金继续上调,将在2月份补发,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2月补发养老金
    2月补发养老金

    养老金继续上调

    养老金继续上调企退养老金平均达到近4000元/月按照国家要求,自2019年2月1日起,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今年调整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

    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参加此次调整,将惠及248万人。此次调整从2月开始补发,7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根据规定,65至69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40元;70至74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75至79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60元;8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再增加70元。在此基础上,今年新增了对65岁以上退休人员中缴费年限满30年的,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

    社会养老负担重年轻人也不敢生孩子

    养老金继续上调,可以减轻整个社会的养老负担,但是社会老龄化趋势越来越强,其中也暗含很多问题。因为老龄人口增加,如果延迟退休方案出来的话,那么很多老人将占据重要工作岗位,而年轻没有晋升途径,房价越来越高,买不起房子,就业无门,年轻人又不敢生孩子,所以到最后人类繁衍的良性循环就会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