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承认iphone定价过高 部分市场售价将下调

    1月29日,在库克主持的电话会议上,苹果公司公布了2019第一财季的财报,由于同期营收的下滑,话题自然少不了iPhone的市场情况。对此,库克承认iPhone定价过高的情况,并表示未来将下调部分海外市场的iPhone售价。

    iphone
    iphone

    在苹果刚公布的这份财报中,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Mac、iPad还是其软件服务,其营收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但唯独是iPhone硬件的营收,相比同期出现了15%的下滑,这不难看出库克在新一代iPhone上,高价售价策略的失败,此外库克曾表示,对iPhoneXS系列的定价很有信心,认为消费者会为创新所买单。

    在此前,苹果曾下调多款iPhone机型在中国第三方渠道的售价,部分机型最高降幅达到了千元。而根据市场反应,在苹果宣布降价后,多款iPhone信号出现了脱销的情况。

    苹果
    苹果

    比较有意义的是,就在周二库克称将下调iPhone在部分市场的售价后,苹果股价在连日下行后,罕见的出现了上涨,截止当日收盘,苹果股价上涨了近5.73%,报价163.54美元。

    而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也在慢慢缩小,根据2018年手机统计数据,苹果其市场份额为10.1%,已经远落户于华为小米等厂商,这也是苹果在新的一年里,所要面对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