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100名特岗教师被欠薪 特岗教师待遇怎么算

    近日陕西100名特岗教师反映被欠薪,多次反映收到的官方回复总是正在解决。网友对于陕西100名特岗教师被欠薪与官方敷衍总说明年解决事件议论纷纷,要知道特岗教师是为教育献身于一线的优秀教师,其工资待遇没有保障对于教育发展影响极大。

    工资
    工资

    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是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计划中的特岗计划,参加该计划的教师是优秀大学生毕业生,其具有扎实教育理论知识与服务农村教育的决心。同时,特岗教师需在签约岗位服务3年,期满考核合格可留在当地学校且有编制。

    设置特岗教师的目的:

    为了缓解农村教师紧缺与农村教师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特岗教师的待遇:

    中央财政发放工资+地方财政发放工资

    理论上成为特岗教师后,账户上会有中央财政发放的工资与地方财政发放的工资,中央发放的工资为半年一次性发放,地方财政发放的工资要比中央财政发放的多。但在陕西100名特岗教师被欠薪事件中,100名特岗教师只收到的中央财政半年一次发放的工资,地方财政发放的工资并未到位。

    在进一步了解时,陕西临渭区教育局公开回复关于100名特岗教师欠薪问题承认其执行不力,未按照国家规定落实特岗教师的待遇。

    而在当时特岗教师中,程艳表示同年来的特岗教师生了一场大病,高昂的医疗费因为没有医疗保险而无法报销。早她两年来的特岗教师在区里买了房,由于没有公积金而只能选择商业贷款,总计需多付10万元利息,相当于他近3年的工资收入。因为3年未缴纳社保,有特岗教师在期满转岗时“丢失”了3年工龄……这些让其觉得未被兑现的那部分权益如此重要,愈发“没有安全感”。

    陕西特岗教师欠薪问题当前没有确切回复,小编认为地方财政应该正视自己的问题,虽说特岗教师还处于探索建设阶段,但其给农村教育带来的好处是实打实的,为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特岗教师计划,也为了农村教育建设,也应尽快完善特岗教师当地财政发放工资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