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不满年终奖只发17个月工资 这是要逼跳槽啊

    已经到春节期间了,小编公司早早发了年终奖,就等着回家过年了,可是网上还有员工不满年终奖只发17个月工资,说是要逼我跳槽呢,这是咋回事呢?一起看看吧,17个月工资年终奖到底谁吃亏了。

    千万不要嫌年终奖少
    千万不要嫌年终奖少

    1月23日,这家韩国第二大芯片制造商称,鉴于公司在2018年创下历来最好业绩,公司决定向员工发放每月基础工资17倍的绩效奖金——也是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的奖金。但是在周一,生产岗员工工会召开会议时,他们否决了公会领导与公司管理层达成的薪资协议草案。

    “SK海力士的工会应该心怀感恩,停止抱怨,”一名要求匿名的某首尔公司员工在周二时说道,“当三星决定向其雇员发放5个月基础工资的年终奖时,很多其他公司的员工已经感到十分不平衡。但是现在,SK海力士的员工得到的奖金要比三星给的多得多,然而他们还是不满足。”

    白领员工工会则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办公室职员与工厂员工均对这样的绩效奖金感到不满。”并呼吁公司在同工厂员工工会达成最终协议之后,再向办公室职员发放奖金。

    突然觉得好心酸,原来每个人对年终奖的期望都是不一样的,小编朋友只拿了800元的年终奖,心里十分感激,毕竟有胜于无,可是看到员工不满年终奖只发17个月工资的消息依然感觉心烦,人与人的差别是很大的,自己努力就好了。

    但是网友们表示:不服,把你们送去隔壁老乡那里吧。不下岗就不错了,有巨额年终奖拿居然还不感恩,真的让人非常气愤。不过从网友吐槽中也能看出来,中国员工真的不敢跟老板对着干,中国员工很温顺,小编也很感激了这坐稳了奴隶的状态,尽管讽刺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