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北月薪不到1万 名校毕业生薪资也是很一般

    如今很多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孩子读高等学府,他们都认为只有在高等大学毕业才能找到高薪的好工作,但有时候往往事与愿违。有报告显示,目前清华北大的毕业生月薪都还不到1万,可见名牌大学毕业也不一定能拿高工资。

    薪资待遇
    薪资待遇

    多所高校日前发布2018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其中,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四所“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华为和腾讯是四所学校毕业生最大雇主。应届毕业生期望年薪10万+,但平均薪资最高的清华应届毕业生,也只是勉强过10万,如此算来,平均月薪还不到一万元。

    不可否认的是,名牌大学毕业确实比较容易找工作,但是待遇却不一定高,因为现在用人单位都是比较注重员工的工作能力与经验的,而工作能力往往与待遇挂钩,虽是名牌大学毕业,但如果没有工作经验的话,还是要从最底层做起的。

    随着每年大学毕业生人数的增加,想要在就业大军中脱颖而出,如果没有特定的优势,短时间内高薪就业显然是不太可能的。很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对于就业难这一问题都不知道如何破解,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样艰难,如果可以掌握一门技能,提升竞争力,同时把自己的价值提升一个台阶,那么对自身来说是一种很大的帮助,也能够彻底让自己在未来的竞争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