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低于这标准违法 快来看看你的工资达标了吗?

    对于广大上班族来说,工资是他们最关注的事情了,那么你知道2019年工资是怎么算的吗?据悉,2019年有新规定工资低于这标准企业涉嫌违法,那么这个界定的标准是多少呢?

    工资
    工资

    所谓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如果月薪要是真的连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都达不到的话,那就是跟劳动法相抵触了,工资肯定是要按照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去发放的,不然国家设定最低工资标准就没有意义了。

    最低工资标准事关广大劳动者的收入。1月10日,人社部网站公布了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和全国各地区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8年12月)。

    数据显示,上海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全国最高,达到2420元;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6个地区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四川的月最低工资标准分三档:第一档1780元;第二档1650元;第三档1550元。

    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加班费、津贴和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外,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