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逼婚现状调查报告 不结婚要交多少单身税

    这是一个资本社会,所有的东西都明码标价,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留给后人评说吧。根据中国逼婚现状调查报告,中国父母逼孩子结婚很厉害,但是依然有一部分坚持要真爱,那不结婚也有成本,所谓的单身税你到底要交多少?一起来看看吧。

    新个税里有单身税
    新个税里有单身税

    中国逼婚现状调查报告

    婚姻是延续下一代的生命形式,很少有人会不结婚就考虑生孩子,结婚这件事必须等到结婚之后才能进行。然而中国逼婚现状调查报告出来之后,很多人被逼婚,但有一些人表示要坚持自己的本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曾发布《中国逼婚现状调查报告》,其中显示,逾七成受访者曾被父母催婚;25至35岁的单身族压力最大,86%的受访者被催婚,女性比男性高6%。

    “一个女孩子,孤零零在杭州,男朋友也不找,你到底想干什么?这是我小姑去年的原话。”cici说,去年她一共在老家待了5天,每天就是被亲戚们轮番拉着谈心,反而是自己爸妈都没能好好说几句贴心话,“最让我郁闷的是,他们不是假装同情,是真心觉得我很可怜。我到底哪里可怜?我觉得我过得比你们都幸福好吗!”

    这样的现象应该是很常见的吧,亲戚觉得你很可怜,并且是出自真心地关爱你,然而你却觉得自己这样很幸福,并不想打破这个美好的状态。这个世界本就是人人不同的世界,无需取悦别人,会取悦自己就可以了。

    不结婚要交多少单身税

    所谓的单身税其实是指新个税法中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中对已经建立家庭的人的优惠政策,比如子女教育可抵个税这一部分,一个子女一个月抵扣1000元,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子女,这1000元是需要缴纳个税的,如果对应3%的个税,你大概需要缴纳30元的个税。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单身税只要30元,不过还得是你赚得足够多的情况下才需要缴纳,这么看来,社会对单身族还是很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