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劫案嫌犯落网 受害者的钱能如数拿回吗?

    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带大量现金在路上跑了,几乎都是用银行卡转账或者带支票等,可是七年前,也许大家做生意依然还是信奉现金,所以才有1400万现金被抢的事发生。现在现金劫案嫌犯落网了,那受害者的1400万能如数拿回吗?一起来看看。

    现金抢劫案是熟人作案
    现金抢劫案是熟人作案

    现金劫案嫌犯落网

    7年前,在广深高速广氮收费站旁上演了一宗如警匪片情节般的特大抢劫案,短短几分钟之内,事主杨先生随车携带的近1400万元现金就被十多名歹徒抢劫一空。

    案发后,广州警方组织数十名警力兵分多路奔赴多地伏击追查,先后抓获涉案人员16名,并缴回赃款1300多万元,但主犯之一的朱某却在案发后隐姓埋名,辗转躲藏于湘贵云川等地。

    7年来,警方始终没有停止对朱某的追缉,终于于近日在四川将朱某抓获并押回广州,至此,这宗曾经轰动一时的惊天大劫案涉案17人全数落网,案件划上圆满句号。

    据悉,朱某对参与组织策划2012年广深高速公路特大抢劫案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熟人作案防不胜防

    经过了解之后,才发现原来是堂弟在抢劫堂哥。许某是事主杨先生的堂弟,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有一次向杨先生借钱,但是杨先生拒绝了,于是许某怀恨在心,于是雇人策划了这场惊天的千万现金抢劫案。不过只缴回赃款1300多万元,受害者不能拿回全部经济损失了。

    有句话叫做,熟人作案防不胜防,,看来这是真的啦,身边如果有这样的亲友,一定要注意预防,不要惹怒他们,而是有多远躲多远,惹不起还躲不起吗?现在社会上戾气很重,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