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不到1万元 2018互联网寒冬来了吗

    关于年终奖,其实大家已经吵得很热了,年终奖终于还是发了,最后还是发了。然而拿到手的年终奖真的不是很好,根据最新年终奖数据报告,大多数人的年终奖不到1万元,这是正常现象还是2018互联网寒冬真的来了?一起看看。

    年终奖
    年终奖

    年终奖不到1万元

    1月29日,《2018年终奖调查报告》出炉。这份由腾讯理财通等机构联合调查的报告展示了一些关于年终奖的真相。比如:超6成受访者年终奖未过1万元门槛,4成受访者年终奖不及预期;5成受访者表示2018与2017年终奖持平。重庆和西安在年终奖城市排名中冲进前五,超过一线城市广州。能源、矿产、环保行业在年终奖行业排名中位列第一;互联网行业跌出前五。

    在调查中,超6成受访者年终奖未过1万元门槛,4成受访者年终奖不及预期。报告显示,61.3%的受访者年终奖未过1万元门槛,22.5%的受访者年终奖在1万元至10万元之间。不过,也有公司依旧“壕”,有1.7%的受访者年终奖在10万元以上,还有0.6%的在30万元以上。

    这样的数字基本与去年持平。报告显示,55.4%的受访者2018年年终奖与2017年相比变化不大,20.2%的受访者2018年年终奖比2017年增加,24.4%的受访者2018年年终奖比2017年减少。

    互联网行业跌出前五意味着什么

    互联网行业是新兴行业,如果新兴行业是在初期阶段,那这个行业里面的从业者收入会很高,而现在根据最新的年终奖数据显示,互联网行业跌出前五,在所有行业中互联网的年终奖已经没有竞争力了,这意味着互联网寒冬来了,大概率互联网从业人员要跳槽了。

    春节后的“金三银四”常常是一年中约定俗成的跳槽高峰期,拿完年终奖的职场人早就规划好了自己的职业路线。数据显示,近九成职场人在递交辞呈前,会事先找好下家,进行未来的职业规划。他们十分重视下一份工作能否使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提升,仅有10%的人选择改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