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困难户有38万钢琴 上海月收入低于2140是困难户

    最近网上传的很火的一个新闻是困难户有38万钢琴,困难户的生活按理来说是吃了上顿没下顿,钢琴这么高雅的乐器他们也玩得起吗?可是如果这个困难户是上海的呢?一起来看看详细情况吧。

    钢琴困难户曝光
    钢琴困难户曝光
    困难户有38万钢琴

    日前,全国GDP十强城市出炉了,魔都上海依然是赚钱最厉害的城市,也就是说,现在上海是全国赚钱最厉害的城市,那上海困难户可能也不同于贫困地区的困难户吧。一起来看看上海困难户标准是啥吧。

    近日“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官员慰问困难户家庭”的消息被指“翻车”。网友发帖称,消息中配发的图片里,其中一家困难户小汤弹奏时用的钢琴,疑为德国原装进口的某品牌价值38万余元的钢琴。此外,还有网友指出其他困难户家中出现水晶吊灯、双开门冰箱和红木家具。

    根据2018年上海市贫困补助最新规定,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970元调整提高到每人每月1070元,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增幅10.31%。根据2018年上海公布的社会救助标准,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标准为城乡居民家庭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140元。

    经查钢琴是二手货、桌子不是红木

    1月28日,北青报记者致电上海浦东新区三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友的推测分析是“不实的”。他称,此事引发网友关注后,当地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再次摸排。“经调查,小汤家中的钢琴并非网友所说的价值30多万元的某品牌进口产品,而是小汤父母结婚时,用5000元彩礼钱购买的二手钢琴,雅马哈牌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