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入1.6万被评困难户 2019贫困户标准是什么?

    月收入上万大概是当下20岁出头年轻人的理想工资待遇吧,有人月入1.6万被评困难户,这让不少人怀疑人生,月入1.6万被评困难户的话,月入4000的基层人民算什么?难道说2019年贫困户审核标准提高了?大部分人均可申请困难户补助么?

    农村贫困补贴
    农村贫困补贴

    6月2日,一份4口之家月收入16000被认定为困难户的证明文件引发网友热议。该文件由广东东莞市长安镇涌头社区居民委员会5月29日开具,并加盖了公章。证明中显示,该社区居民李某,家庭4口人,家庭成员福利和其他每个月总收入16000元,家庭成员人均每月4000元,属困难户家庭。

    不少网友表示不服气,自己月入4000申请困难户补助审批不通过,凭啥人家月入1.6万还能得到困难户盖章证明?

    6月3日下午,东莞长安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李某一家不符合东莞市困难户家庭的相关标准。李某的相关信息近日在网上被“泄露”后,她很不开心。目前李某已向当地社区部门撤回其救助申请,当地政府部门正在商讨如何向其提供帮扶。

    为何政府如此关心月入1.6万元的家庭?

    原来李某身患肝癌,当地社区相关部门此前给李某申请的是重大疾病医疗相关救助。据其家属反映,她在治疗期间已花费近100万元医疗费用,后续每月仍需医疗费用约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质疑月入1.6万被评困难户认定调查已经有结果了。调查通报称,相关社区工作人员未能对李某提供的所有材料进行深入查证求实,便给求办理了申请手续,“存在极大的工作过失。”在办理手续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未能完整说明李某家庭的困难情况,相关证明文件的措辞不够规范严谨,表达不够客观全面,造成了外界对社区工作的误解。

    那么2019贫困户标准是什么?

    国家对贫困户的界定,有其严格的划分标准,即绝对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低于627元),相对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628—865元),低收入人口(年人均纯收入866—1205元);一般收入和高收入(年人均纯收入1205元以上)。通常把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205元的家庭人口统称为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