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留给孩子还是拿来养老? 聪明的父母都会这样做

    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相信即将步入老年生活的父母们会思考一个问题--存款留给孩子还是拿来养老?现在小编给大家分析存款留给孩子还是拿来养老好,聪明的父母都会选择这样做。

    存款留孩子还是养老
    存款留孩子还是养老

    养儿防老”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但现在的年轻人逐渐的去追寻自由,夫妻两口说要有自己的私人住地,越来越多的夫妻选择不跟家里老人住在一起,但总有一小部分年轻人需要家里老人的资助,老人的存款怎么分配就成了问题,聪明的父母这样做值得学习。

    存款留给孩子,大多数老人觉得这样可以老有所依,但是却不知道人到老年还要看儿女脸色吃饭是多难过的事,但是自己孤独生活特别没有老伴可以依附会更孤独。有些老人就宁愿受脸色也不要孤独。

    存款自己养老,有些老人就很倔觉得我不用给存款,年轻人也会养我,但很多年轻人每天都会面对各种压力,经济负担已经顾不上老人,其次老人存款过多很容易被骗子看上然后受欺骗。

    基于以上想法,聪明的父母会一半存款给年轻人一半给自己养老,即保障自己的晚年生活又可以自己养老,实则万全之策。其实儿女对父母或者父母对儿女都多点包容,会发现生活可以过得更好,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也不要借故找事,这个家庭将会更加温馨温暖,不用规划存款还要留给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