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96工作制为什么国家不管 996工作制太恐怖了

    作为一枚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真的不知道996是什么意思,自从自己来到了一家互联网公司之后,才发现原来996是一种工作制度,如果8小时工作制是非常人性化的设定,那996工作制就太恐怖了,那996工作制为什么国家不管呢?

    程序员工作辛苦
    程序员工作辛苦

    所谓996工作制,是指早上九点上班,中间休息两个小时,晚上九点半下班,一周工作六天,是的,几乎把人的工作时间压榨到极致,这令人们感到窒息,可人们依然还是敢怒不敢言。跟公司对着干,只能被开除,开除后没有收入来源,你的生活将没有任何保障,大家选择隐忍大概是因为没有其他更好的法子了。

    为了工作什么都可以忍
    为了工作什么都可以忍

    那国家为什么不管呢?小编认为其中有深意。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就业难一直是社会性难题,如果一个国家失业率太高的话,那社会肯定是不稳定的,失业的人们失去理智会去政府门前闹,还会仇视有工作的人,恶意打砸抢烧,这些都是失业率高可能会出现的情况。

    相反,如果众多民营企业存在,会提供无数工作岗位,让人们有收入,可以正常生活。中国老百姓是最听话的,因为人人都想坐稳奴隶这个位置,人们愿意通过努力换取幸福生活,即使996制度那么恐怖,人们还是愿意工作。

    正因为996工作制让很多民营企业持续盈利,同时也让很多民营企业存活在市场上,促进整个社会经济正常运转,这就是国家对996工作制漠不关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