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压岁钱一定要给吗 小孩子压岁钱给多少才合理?

    小时候我们最期待的节日就是春节了,因为每到春节就可以领到很多压岁钱,那么春节的压岁钱是一定要给的吗?给小孩子压岁钱有没有固定标准或许风俗什么的呢?据了解,压岁钱这个习俗是从古代一直延续至今的,其中的文化蕴涵十分深奥。

    压岁钱
    压岁钱

    据了解,不同的地方给的压岁钱标准不一样,但给孩子压岁钱这是必须的。因为习俗是不可逃避的。据说,压岁钱能让孩子远离妖魔,有避邪之意,每年到春节年三十的时候父母就会给小孩压岁钱,这意味着岁岁平安,辞旧迎新。

    在中国,凡是结了婚的都要给晚辈压岁钱,在广东一些地方,压岁钱普遍最低是50元起步,一般经济不好的家庭可能就是每个小孩20元到50元,一些比较小康的家庭就是200到500元这样子,上千元也是有的。

    压岁钱给多少
    压岁钱给多少

    有钱人的家庭就不一样了,一个压岁钱就有超过万元了。一个春节过完,可能你能收到几千块的压岁钱,这也就是为什么小孩喜欢过年的原因了。

    除此之外,给压岁钱的标准还要看关系亲不亲,一些血缘关系较亲的可能就会多一些,比较疏远的亲戚就少一点。同时还要结合自身的经济状况,如果手头拮据的话,随便意思一下就行了,其实压岁钱只是一个习俗,给多给少全凭个人意愿,千万不要为了摆阔气跟风比多,这样只会让自己的钱包更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