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尾号5个8拍出26万 手机靓号竟然这么值钱

    平时我们在选手机号码的时候都想选个靓号,因为靓号比较容易记而且还有特殊寓意,因此手机靓号的价格比一般的手机号价格贵很多,近日,有一个尾号5个8的手机号拍出26万高价,没想到一个手机号竟然这么昂贵。

    手机靓号
    手机靓号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一个手机号码价值上百万、上千万的新闻,通过手机号码就能够改变人生。那么,我们的手机号码是如何进行估值的?我们的手机号码到底价值多少钱?手机靓号属于奢侈品的一种,在中国人的眼里它属于固定资产,因为可过户名下,只要不违反运营商的条款可永久使用!

    手机靓号数字文化,来自传统文化的方方面面。例如:“6”代表顺;“8”代表发等等,以及数字组合的谐音等吉祥号,这早已经形成一种文化。文化的影响,再加上现在生活品质的提高,文化消费需求越来越高。

    日前,记者从龙马潭区法院了解到,为了解决执行难、保障申请人法定权益,龙马潭区发院将24个手机靓号在淘宝网上进行司法拍卖。

    其中,申请执行人王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叶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找,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叶某在使用一个尾数为5个8的手机靓号,随即向通信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得知该号码就是登记于执行人叶某名下的,经过和运营商沟通,运营商确定该手机靓号可以变更用户名。执行法官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叶某名下手机靓号133**288888。

    1月27日,该手机号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经过24次激烈竞价,23次延时,引起了9000多次围观后,最终以26.3万元价格成交,溢价率达400%以上。另外,尾号为5个9的手机靓号,经过83次竞价后以13.32万元的价格成交。

    龙马潭区法院执行局法官陈晓枫介绍,成功拍卖被执行人名下手机靓号,并高达数十万元,证明手机靓号是一种“无形”资产,具有市场经济价值,甚至对于特定的人具有身份象征等其他意义。

    拍卖手机靓号是法院深度挖掘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的创新举措,有些手机靓号市场价值不菲,让被执行人的“无形”资产变现,有力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