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检提前是假消息 交通局辟谣:暂无新变化

    近段时间,朋友圈有传言称,2019年车检将会提前2个月,未能及时进行车检的车辆,将会进行罚款积分,一时引来不少争议。对此交通局辟谣称,2019车检提前是假消息,目前对于车检规定暂无新变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车检提前是假消息

    近日,一则消息流传各大微信群、QQ群,引发人们关注。消息中显示:从2019年1月1日起,当月该年检车辆必须在当月年检或者提前两个月审验。取消可推迟一个月审验的规定,对超出本月未审验的机动车一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

    车检提前
    车检提前

    这则消息表明了,车辆年检必须提前2个月或者在当月检车。那这样的规定是否是2019年新规?对此,记者了解到就此消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特意做了辟谣:未出台2019年1月1日实施的车辆年检制度,请仍按法定检验周期及时验车,切勿信谣传谣。

    网传消息明显不符合逻辑

    1、交警部门未出台2019年1月1日起实施的车辆年检规定,关于车辆年检的规定没有变化。

    2、概念不清,车辆检验简称年检,驾驶人审验简称年审,文中混淆了车辆年检与驾驶人审验的概念,既不专业,也不规范。

    3、《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这一规定早已实施,不能称为新规。

    4、《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逾期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或未粘贴免检标志上道路行驶属于违法行为。不存在以前可以推迟一个月年检的规定,更加谈不上取消此规定了。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时,每逢年末年初,都会有不少自媒体企图杜撰各种假新闻刷流量,大家一定要谨慎对待,相关的消息,最好以官方公布的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