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借贷浮夸广告揭秘 遇到砍头贷立马举报

    灯红酒绿的万千世界,变化多端,让人难以预料,在花花绿绿的背后,到处都是坑,如果你也有网贷,小心不要踩到坑。根据一份调查,网络借贷浮夸广告背后真相曝光,到底有多少人遇到了砍头贷呢?

    一定要避开网贷里面的坑
    一定要避开网贷里面的坑

    相信有很多人都有急用钱的时候吧,这个时候如果不能找到亲戚朋友借钱,一定很着急,所以各种网贷平台就有机可乘了。但是如果你借3000元到手少于3000元却要按3000元本金来还钱,注意,这是违法的,可以举报。

    “贷款超市”提供超过法定最高利率借贷。在一条声称“凭芝麻信用分600分就能借款20万”的抖音广告中,记者按引导下载了一款名为“信用管家”的APP,发现在“贷款超市”中,一个名为“金橙子”的网贷项目标注“日息0.1%”,年利率合计达36.5%,高于法定民间借贷最高年利率36%的标准。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有星教授分析,贷款3000元到手2100元,明显属于明令禁止的“砍头贷”。在“砍头贷”中,借款人实收金额小于本金,但仍按照本金金额支付利息,损害了借款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