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新规 国债逆回购最佳时点让你100%增盈

    从沪深交易所发布的通知可以看到,当前国债逆回购新规显示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延长了,这一新规定对于喜欢国债逆回购的朋友来说是一个好信息,因为国债投资理财相对稳定,是一个理想的投资方式。

    国债
    国债

    除了新规定中交易时间延长了,还有一个交易时点需要记住,因为记住最佳时点能够让你100%增盈。那么最佳时点是什么呢?

    这个是要参考股票市场的交易时间,因为国债逆回购需在股票账户中交易,只有在股市交易期间才能够正常交易哦。聪明的你一定是猜到最佳时点就是利用股市闭市时间,没错,在股市闭市期间国债逆回购的收益并不会停止,你只需利用节假日股市闭市的规律就能get到最佳时点哦!

    例如,2019年1月31日,你可以在当天天15点30分前买入国债逆回购,周五开始结算利息,周六、周日股市停止交易,但国债逆回购的的收益依旧计息哦,而且到了2月4日因是除夕,属于法定节假日,股市还会接着休息,这么一来,只要今天买入国债逆回购,你就能在这10天的节假日里拿到对应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国债逆回购实行的是“T+0”清算,“T+1”的交收制度,如果你周四购买1天国债逆回购,那么你周五周六周日3天的利息是累计的;如果你周五购买1天期国债逆回购,那么你实际计息时间只有1天。

    总而言之,国债逆回购的稳定性不亚于国债,喜欢稳定投资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