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风险基金产品有哪些 2019低风险基金怎么选择?

    对于很多不愿意冒风险的投资者而言,考虑一些低风险基金产品资金,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很多人对此的了解并不多,那么低风险基金产品有哪些?低风险基金怎么选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低风险基金产品有哪些

    1、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是风险程度最低的基金产品,一般情况下几乎没有风险,其年化的收益率一般在2.8%到3.8%之间,此外,货币基金的申购赎回免收手续费,到账时间只有一两个交易日。货币基金通常作为活期储蓄的替代品。但由于收益水平相对较低,对于定期储蓄来说,货币基金在长期的优势并不明显。目前市场上货币基金的品种非常多。

    低风险基金产品
    低风险基金产品

    2、保本基金:能够保证投资本金的安全是保本基金最显著的特点之一。首先,保本基金只能拿债券投资所能赚到的收益部分从事相应的风险投资,本金是安全的。此外,保本基金一般都有第三方担保。保本基金保本期长达三年左右,仅在期末保本,适合长期投资者。品种上,目前国内市场的保本基金只有7只,而且只有南方恒元保本基金处于发行期。

    3、短债基金:因投资的债券期限短而得名。投资范围仅限于债券、央行票据等固定收益品种以及银行存款,不投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短债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的债券市场,兼具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优点,这是一种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净值稳定增长,流动性可以媲美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产品。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很多低风险基金,宣称可以保本,但从理论上还是存在亏损的可能的,所以问到低风险基金怎么选择,建议根据自身的情况去选择,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低风险基金产品,切勿盲目跟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