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银行内鬼植病毒 利用职务之便盗取717.9万元

    在很多人的眼里,银行上班的都是个肥差,不仅待遇好工资高而且又舒服,每天数着钞票过日子简直太爽了。不过有时候诱惑多了也会把持不住的,近日,华夏银行发生一起内鬼植病毒盗取存款的事件。

    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

    银行员工盗取客户存款,这是监守自盗知法犯法的行为。据了解,银行也分为几个部门,其中技术部是最核心的,掌控着银行ATM机取款存钱的一切技术与操控。不过要是让黑客进入了银行的技术部,那就不得了了。

    据悉,近日,华夏银行一名技术部的处长利用职务之便,竟然在银行的系统当中植入了一段病毒,植入这个病毒之后他每天都能盗取存款,而且储户的余额显示不会有变化,不得不说,这个技术简直是逆天了,让一个做黑客的人当银行技术部的核心人员,实在是太危险了。储户的存款分分钟要被盗取精光啊!

    盗取银行存款
    盗取银行存款

    据了解,这名处长前后总共盗取了717.9万元的存款,不过他的犯罪行为最终还是败露了,东窗事发之后,这名银行技术部的处长不仅丢了这份肥差,还被送进了监狱,因为犯了盗窃罪被判刑10年6个月。

    原本好好的一个银行技术部处长,有着一份体面又高薪的工作,却因为一时的贪念毁了终生,着实是得不偿失啊!更悲剧的是下半辈子都要在监狱里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