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纪念钞靓号疑被抽走 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豹子号缺

    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自发行以来就十分火爆,很多人都纷纷开始进行收藏,不过近日,有市民发现纪念钞靓号疑被抽走,带有8字靓号的纪念钞都不见了,那么这到底是何人所谓呢?如果是银行员工暗中操作,这样到底违不违法?

    纪念钞
    纪念钞

    2018年11月23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陆续发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钞一套。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牵动着亿万收藏人的心,由于图案精美收藏价值高,很多收藏者都争先入手。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接到上海张先生的投诉。张先生称,日前在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朱泾支行兑换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时,发现纪念钞抽号严重,带“8”的靓号钞票多被抽掉。

    张先生表示,2018年12月29号,他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朱泾支行兑换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当时,张先生在朱泾支行共计兑换100张50元纪念钞。不过,让张先生非常诧异的是,这100张纪念钞中抽号严重,冠字号码尾号为“8”的靓号纪念钞多给抽掉了,这让张先生不能接受。

    张先生随后与朱泾支行进行交涉,要求网点完整兑换冠字号连续的纪念钞,但支行方面拒不受理。张先生表示,支行员工对于抽号问题没有合理解释,如果系银行内部工作人员所为,属于违规行为。

    针对张先生的投诉,新浪金融曝光台电话联系了工行上海朱泾支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支行收到张先生的投诉后高度重视此问题,经查监控无工作人员违规操作现象。

    对于冠字号码不连续、靓号钞票疑被抽走的问题,该负责人称:“网点接收的从央行下发的纪念钞本身是不连号的,央行的解释是纪念钞中会有残次品需要拣出,这也是央行的统一规定。作为网点,在兑换纪念钞时是按照顺序分发给客户,并无暗中操作的现象。”

    不过,朱泾支行相关负责人的解释难以令人信服,新浪金融曝光台通过走访,从银行内部人士那里得到了另外一种解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