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春节空城排行 深圳打工赚钱的人最多

    城市与乡村最大的区别是赚钱机会,很明显,城市的赚钱机会更加多,所以无论是男女老少,只要想赚钱,就可以来到城市中实现目标,春节又回家过年。2019年春节空城排行榜出来了,数据显示,深圳是中国空城率最高的城市。

    打工赚钱去深圳
    打工赚钱去深圳

    春节是一年中家人团聚的日子,忙碌了一年,在外打拼的男人和女人都回到了小县城,和老人孩子团聚,所以热闹的城市空了,繁华的城市按了暂停键,空城率显示了一座城市的容纳程度,而深圳是全国容纳程度最高的地方。

    在今年的空城排行榜中,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的城市占比最高,深圳、佛山、东莞、广州已经占据了2/5,可见,东南沿海的广东省是打工者最多的地方。此外还有北京、上海、苏州、杭州、郑州上榜。另外在中西部城市中,成都是唯一一个进入前十的空城,可见,中西部人有很多人去成都打工。

    其实,大家来到大城市打工,但是赚的钱却不能在大城市买房子,只能够自己生活,等大城市不再接纳自己的时候,再灰溜溜地回家乡养老,这就是目前中国打工族的生活,然而这却是获得美好生活的最优解,只在家乡工作,待遇和平台都不够好。

    春节空城排行榜让我们重新思考中国人的生存状态,也让我们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人的一生只为了活着,为了获得更加好,这是大部分普通人的追求,可是工作不是为了生存,而是为了体验更多,生命的意义在于探索更多未知的领域,在本专业内做出更大的成就,而不是仅仅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