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保险陷阱 买重疾险这些地方需了解

    虽然很多人都有参与基本医保,但在重大疾病的保障上,基本医保还是难以保障,很多人都会想到重疾险。但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购买重疾险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么重疾险保险陷阱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重疾险保险陷阱有哪些

    1、重疾保障种类越多越好:当然,在保费差不多的时候,保障的疾病种类越多越好,但是,市场上的保险产品,疾病保障的种类越多,保费自然也就越贵,而且,条件也会更加严苛。在选择时,应该了解清楚所保障疾病种类的发生概率,有些产品保障的种类看上去很多,但是很多都不是高发的疾病种类,并不适合所有人购买。

    重疾险
    重疾险

    2、买消费型比较划算:短期消费型的重疾险价格较低,适合刚工作不久收入不高的人群;然而若是想获得一份充实的保障,还是需要长期重疾险,消费型的重疾险无法保证一定能续保,一旦身体出现某些疾病的前兆,或是已经到了一定的年龄,可能无法顺利承保,而长期重疾险则没有这样的顾虑。

    3、轻症保障不重要:重疾险中的重症每家保险公司的产品都差不多,但轻症由于没有要求,因此轻症保障的差异很大。比如说一些常见高发的轻症重疾险没有将其列入保障范围。一些重疾险可以自己设置理赔年龄,这样一来理赔的时候就会存在一些困难。同时大部分认为大公司的产品越贵应该会越好,但其实很多公司都是讲保障的范围夸大,有很多重复的部分。

    此外,很多消费者选择重疾险的时候,都只看该保险公司的实力和品牌优势,而忽视了重疾险保险产品本身的具体情况,这是需要重点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