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减税新政策 个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关于养老保险的政策一直都备受关注,近日,有消息称财政部将推出养老减税新政策,那么减税政策到底有哪些内容呢?减税养老到底意味着什么?据悉,我国酝酿已久的“减税养老”将正式实现。那么“减税养老”的最大利好体现在哪儿?

    养老
    养老

    2018年4月,财政部、税务总局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随后2018年5月1日正式落地。

    该政策简单来说,就是买养老险可延迟纳税,保费可以在一定标准内税前扣除,等到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每年税前扣除最多1.2万元。

    具体而言,对试点地区个人通过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一定标准内税前扣除;计入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

    据悉,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是由保险公司承保的一种商业养老年金保险,主要面向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社会公众,公众投保该商业养老年金保险,缴纳的保险费允许税前列支,养老金积累阶段免税,领取养老金时再相应缴纳,这也是目前国际上采用较多的税收优惠模式。运作上投保人在税前列支保费,在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