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猪年的最好方法 猪年理财哪些资产收益更高?

    今天是大年三十,猪年已经正式开始了,那么过猪年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想要过的最好,那就必须要有钱,因此学会理财投资是必不可少的功课。那么猪年投资有哪些好项目?猪年投资理财容易赚钱吗?

    猪年理财
    猪年理财

    过年吃吃喝喝、逛街购物必不可少,而狂欢之余又想避免过度消费,给年后留点“余粮”,金融平台中的定期理财产品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猪年哪些资产有机会?

    一、债市可能先出现趋势性型行情再调整:如果牛市的周期延长了,意味着有可能2019年最乐观的情况下一年都是牛市,这也符合两年牛市一年熊市的规律。保守的估计它会比2013年之前牛市要长,但也许没有2014年之后的那轮两年半的牛市长,可能介于两者之间。

    二、银行大概率继续增加债券投资额度:在资产里面债券占比还会进一步上升,而且2018年挣钱效应还可以,大概率2019年银行会增加在这方面的额度。

    三、外资持续不断地进入中国债市:未来这些资金可能慢慢会形成中国市场新的主力。外资风格有偏长期的,也有偏短期的,有一部分是配置人民币资产,有的可能做交易、对冲,手法可能更凶悍一点,因为他们毕竟在美债市场,美债可是全球第一大市场,波动很大。但中国市场因为对冲工具相对少一点,所以我想可能未来也会带动衍生品的交易,比如国债期货、互换。

    四、信用债违约有可能会进一步上升:2019年也是一个到期的高峰年。2018年和2019年是债券再融资的大年。我觉得信用债还可能是一个风险点,但是机会就在风险之中。2019年最能够提供超额回报的有可能就是高收益债。根据资产轮动的规律,经济周期末端的时候,表现最好的是高收益债,经济开始复苏往上走的时候,股票开始好转。

    五、股票市场可能有博弈性的机会:因为价格比较便宜,利率也比较低,大家没什么东西可以买,有一些新增资金进来。可能会有一轮比较大的资金推动的行情,幅度在20%-30%%左右,但是不改变我对整个股票的长期看法。2019年我觉得股市最多是一个牛熊切换的一年,是一个从跌幅比较大,到一个跌幅比较小的一年,仅此而已。

    六、2019年房地产还在调整期:至少上半年还是要继续调整,当然如果说自住型买房的,也可以去买。上海已经调了10~15%左右。2019年调整的幅度估计没有2018年那么大,可能还会继续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