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些政策将充实你钱包 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将实施(2)

    稳房价支持新市民租房购房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另外,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主要出发点,补齐租赁住房短板。指导大中城市全面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对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和新市民租房购房的支持力度。

    2018年在中央“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要求下,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加码,调控次数刷新历史纪录,楼市出现降温。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2018年是调控年,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就是稳定年。在此背景下,一线城市的降温尤其是房价的下探空间将变得有限,二三线城市将呈现更为明显的地区性差异,2018年上涨较快的城市将迎来降温。

    降低高速公路等收费

    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要推进制度性降本增效,着力治理乱收费、乱罚款,降低高速公路、机场、港口、铁路等收费。

    具体来看,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继续落实降低过路过桥费用要求,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扎实推进试点省市开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近期,江苏、山东、重庆和四川作为第一批试点省份,率先取消了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标志着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改革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原有正线路面收费设施将逐步拆除,车辆在省界可以不停车直接通行,不再需要停车交卡和领卡,将大幅减少通行时间,显著提高通行效率。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