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假期余额不足 更糟心的是2月工资会变少

    这两日是节后返程高峰期,回城意味着你春节假期余额不足,还意味着你又要起早贪黑的“搬砖”。虽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是这几类人2月工资会变少,快来看看有你吗?

    工资
    工资

    1.计时计薪

    小时工资是指按小时工资标准(包括地区生活保障金)和工作时间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这些工资包括按小时工资标准支付的工资,基本工资支付给实施结构化工资制度的单位的雇员,以及职位(职位)的工资。

    2.计件计薪

    计件工资是指以单价进行累计计算报酬工作所应支付的劳动报酬,包括实施超额累进计件,直接无限计件,配额计数,超定额计件等工资制度。

    为什么说2月份计时计薪、计件计薪的收入会变少?原因是今年2月份刚好放7天春节长假,加之2月份只有28天,扣除7天春节假期后,仅剩21天,再有休息日要扣除,真正工作的时间就变少了。

    同时,刚放了7天长假,大家回归工作岗位也会觉得力不从心,进而影响了工作效率,这个情况对于计时计薪、计件计薪的朋友而言是十分不利的。

    因此小编建议,如果春节期间玩的太疯或是来回长途坐车掏空身体,在工作的前两天适当放缓工作进度,待身体完全恢复后再加快工作节奏。如此一来,既不会耽误工作,还能让工作日轻松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