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夕错发万元红包 最后都找回来群友素质高

    春节发红包是传统,老板给员工发红包,长辈给小辈发红包,有收入的给没收入的发红包,但是错发红包就很尴尬了。最近有新闻刷屏了,有一个超市老板错发万元红包,不过后来村民全部退回了。

    红包发错很尴尬
    红包发错很尴尬

    除夕错发万元红包

    除夕错发万元红包令人心一阵揪紧,因为年收入真的不高啊,所以只能叫领了红包的人退回来了,不过令人开心得是,群友们都特别配合,毕竟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啊。

    李跃贵夫妻在村里开了一个小超市,为了聚拢人气,李跃贵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自己做群主,群内也都是本村的村民。群里除了发布一些商品信息,李跃贵也时不时地发个红包活跃一下气氛。直到一个电话打来,这才让李跃贵大吃一惊。“叔,你红包发错了吧?一人100元呀!”李跃贵这才赶紧翻看自己的手机,果然发错了,本来打算100元钱发100个拼手气红包,结果发成了100个人每人100元!

    群友将钱全部退还

    在知道他自己发错之后,他在群里面说每个人退80元就行,随后就有五六个人退了80元,而其他群友都将100元全部退还。“大概到晚上11点10分左右,3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有90多个人将红包都退回。”李跃贵说,剩下的几个人跟他讲说他们只会抢红包不会发红包,想当面退还。于是在第二天,即大年初一的时候,剩下的群友到李跃贵的店里将钱退给他。

    此次“群友及时退还错发红包”的故事也在网上受到关注,有不少网友点赞群友,认为村民能够及时退还,品质可嘉,还有人调侃称,“红包余额不允许我发这么大的红包”。但在李跃贵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我们村是文明村,村民素质都很高,这个不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