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AT狂撒40亿红包 40多亿现金红包过后战果如何

    春节期间,想必大家都沉浸在抢红包的欢乐中了吧,那么你有抢到多少呢?据悉,今年的BAT狂撒40亿红包,你在其中贡献了多少流量呢?互联网的红包玩法花样百出,又是集五福,又是抖音集音符等等,各大互联网平台各出奇招收割金融流量。

    红包
    红包

    金猪年的红包大战已告一段落,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更是狂撒40多亿现金红包。尽管今年的互联网公司红包玩法和种类繁多,但归根结底还是流量为王。以红包为切口,收割社交、金融等的流量,构建属于自己的互联网生态链,这是互联网公司的大算盘。

    从来都是人们只顾着抢红包,没有人争着发红包的,可是在互联网行业内不同,互联网平台发红包其实也是为了赚流量,发红包越多就意味着越多人来抢,这样互联网平台就能坐收流量红利了。

    对于各大互联网平台来说,红包能帮助他们在春节这种黄金假日争夺稀缺的用户注意力和关注度,带来流量增加曝光率,既兼顾场景,又注重互动,这种社会化、互动比起填鸭式的传统广告更加吸引受众。

    40亿红包大作战,百度支出19亿

    集五福、摇一摇、集音符、看视频……今年的春节期间,互联网公司的红包玩法花样百出,各家不差钱的互联网公司,都变着花样给你送钱。据统计,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业内合称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春节期间发出的红包超过40多亿元。

    作为2019央视春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的百度,合计发出了超19亿元的大礼包。支付宝通过集五福活动,发出了5亿元的现金红包。抖音、快手和腾讯微视分别推出了5亿元、6亿元、5亿元红包活动。此外,新浪微博推出“锦鲤红包”数亿元主题红包。

    不过,要想拿到互联网大佬发出的红包,并不简单。以百度红包为例,需要下载最新的百度APP外,还要安装全民小视频、好看视频、百度地图、百度贴吧等百度系的APP,并完成相关任务。任务往往需要拉新人组队才能完成。

    另外,抖音、快手、微视等的红包,也都需要好友帮你来完成。例如,腾讯微视的个人视频红包玩法中,除发红包外,用户还可分享“讨红包”视频,获好友打赏。快手充分发挥短视频的特点和社区活跃的优势,用户只要和一位或多位好友组队就有参与活动的机会。

    40多亿的现金红包过后,战果如何?从苹果APP排行榜来看,百度、全民小视频、好看视频、百度地图、抖音、小红书、多闪等都曾冲上过免费APP榜单的前十位。百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24:00,百度春晚红包观众互动达到208亿次。红包开路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