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多地上调 这两类人调整幅度最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老金上调是必然的,早前有消息称养老金15连涨,近日也有消息称养老金多地上调。那么多地提高养老金后,哪些人获益最高呢?咱们一起来了解吧。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之所以会15连涨是因为2018年的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4连涨,今年是2019年,所以养老金再次上调就成了养老金15连涨了。

    目前最新消息显示,部分地区的养老金已经上调,多地提高养老金是为了增加城乡居民基础的养老金。2018年全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是每人每月88元,2019年养老金的基础上调均呈上浮趋势。

    例如,河南2019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上调标准为每人每个月103元,比2018年全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高了15元;广东2019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上调标准为每人每个月170元,比2018年全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高了82元;宁夏2019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上调标准为每人每个月148元,比2018年全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高了60元.

    其中,有两类人上调幅度更大哦!快来看看有没有你。

    第一类:

    年龄已满65岁的城乡居民

    第二类:

    缴纳养老金年限超过15年的城乡居民

    例如,青海年龄已满65岁的城乡居民每月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金额比最低标准高5元,缴纳养老金年限超过15年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金额每增加1年比最低标准高10元。

    山西年龄已满65岁的城乡居民每月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金额比最低标准高5元,缴纳养老金年限超过15年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金额每增加1年比最低标准高1元。

    江西已满65岁的城乡居民每月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金额比最低标准高3元,已满80岁的城乡居民每月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金额比最低标准高6元,缴纳养老金年限超过15年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金额每增加1年比最低标准高2%。

    总而言之,养老金会对高龄居民与多缴纳年限居民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