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工智能读懂病历 人工智能是钱景光明的行业吗?

    新时代新事物层出不穷,而人工智能是几年来非常火热的一个概念,普罗大众也许只知道人工智能是高科技产品,是最先进的事物。根据网媒最新报道,人工智能读懂病历,人工智能又获得新进展了,那人工智能是有钱景的行业吗?

    人工智能“钱”景光明
    人工智能“钱”景光明

    人工智能读懂病历

    人工智能读懂病历的新闻再一次聚焦了社会关注,人工智能都发展到这个程度了,可以像医生一样为病人诊断,是否会代替这个职业呢?人工智能这么厉害,以后会有多少人失业呢?从事人工智能研发是否很赚钱呢?一起看看。

    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夏慧敏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张康教授等专家领衔的医疗数据智能化应用团队联合人工智能研究和转化机构研发的“辅诊熊”人工智能诊断平台,通过自动学习来自56.7万名儿童患者的136万份高质量电子文本病历中的诊断逻辑,应用于诊断多种儿科常见疾病,准确度与经验丰富的儿科医师相当。

    根据文章,这个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应用到临床中。首先,它可以用作分诊程序。例如,当患者来到急诊科,可由护士获取其生命体征、基本病史和体格检查数据输入到模型中,允许算法生成预测诊断,帮助医师筛选优先诊治哪些患者;另一个潜在应用是帮助医师诊断复杂或罕见疾病。通过这种方式,医师可以使用AI生成的诊断来帮助拓宽鉴别诊断并思考可能不会立即显现的诊断可能性。

    人工智能是钱景光明的行业吗

    目前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概念化产品基本上出现在大城市中,还没有成片大规模发展,所以人工智能是朝阳行业。互联网也是新兴行业,在互联网中打拼浮沉的产品经理和程序员都是高薪人士,可见未来做人工智能的人肯定也很有前景了。因此,人工智能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