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公房住宅租金标准上调 老人符合条件可免租金

    近日,有关广州公房住宅租金标准上调的消息,引来不少社会关注。根据广州住建局文件,本月11日起,广州公租房租金标准将调整,而年满60岁的人群,如果符合条件则可免租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广州公房住宅租金标准上调引关注

    2019年2月10日,广州住建局发布了一个文件指出调整广州市公房住宅租金标准。按照广州发布的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调整广州市公房住宅租金标准的通知显示一公产类租金从每平方米使用面积平均月租金350元调整到400元。

    广州公房住宅租金标准
    广州公房住宅租金标准

    该金额为平均月租金二政府代管的私产类租金本类住宅租金不作调整仍按每平方米使用面积平均月租金730元计算。这次的标准公房住宅租金标准续期期限为5年。

    成本租金成本租金标准从每平方米使用面积平均月租金1350元调整到1550元。无自有住房且只承租一套公房的承租人对住房分配面积标准上限以内的部分执行基准租金标准超过住房分配面积标准上限的部分按成本租金标准计租。

    民政部门确认的低保、低收入、市总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住房困难家庭租住公房不含宗教房产的按每平方米使用面积月租金1元的标准计算租金以每户为单位。

    年满60岁符合条件可免租金

    而未参加房改,年满60周岁且无子女(无生育或子女死亡)的老年人(包括配偶健在的);或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虽有赡养人或抚养人,但其赡养人或抚养人(三代以内的直系亲属或法定监护人)是残疾、精神病患者等无独立生活能力的人或是被民政部门确认为低收入困难户或社会救济对象的,给予全免其住房分配面积标准内的租金。

    据了解,公房住宅租金标准续期期限为5年。为解决公房住宅租户的住房困难,保持公房住宅租金标准的延续性和维护社会的稳定性,降低行政资源损耗,本次公布的公房住宅租金标准有效期确定为5年。

    总的来说,此次广州公房住宅租金标准上调,很好的符合了如今广州市住房情况,同时针对市民住房困难等问题,延长了公房住宅租金标准续期期限,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来说,无疑是一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