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收富人税 比尔-盖茨支持却认为征收70%太极端

    美国女议员提议征收富人70%税,群众的意见大多偏向于支持。各行业大佬对此也发表了个人看法,比尔-盖茨嫌纳税太少认为征收富人税值得支持,但极端议员没有大局观,太极端的提议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税

    据了解,美国部分民主党对于女议员科尔特斯提出征收70%富人税的提议表示支持,在大部分美国群众的支持下,富人税实现的可能性越来越高。而比尔-盖茨在近日的博客采访中也讨论了征收富人税事件。

    比尔-盖茨认为,向富人多征税的确可以让美国政府加强社会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与质量,但该方式并不是提高政府税收收入的最好方法。原因是,富人的收入并不是单一普通收入,税收税率提高后,富人纳税的税额不一定会大幅度增长。

    同时,比尔-盖茨还指出,议员的提议太极端,缺乏大局观。富人一部分收入是来自股票增值,但富人只要不卖掉股票,就不会有收入。因此,对于此类对冲基金富人而言,提高纳税税率影响不大。

    小编认为,比尔-盖茨最为全球最富有的富豪之一,其曾经表示自己缴纳的税太少,说明其十分重视政府税收问题,关于富人税收问题调整,其态度与看法均值得反思,富人税到底怎么征,这就需要进一步关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