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提高养老金 2019养老金上涨什么时候发放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了,很多论坛也在讨论走在大街上到处是老人,颤颤巍巍的老人。小编身处一线城市,也就是年轻人扎堆的地方,但是街上的老人也是很常见的。针对社会老龄化问题,多地提高养老金,那养老金上涨什么时候发放呢?

    养老金发放时间
    养老金发放时间

    多地提高养老金意味着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水平可以提高,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老人作为失去劳动能力的人,如果本身没有存款,有没有养老金,一定会遭到子女嫌弃的。多地提高养老金可以改善老人境遇,也可以帮助社会减轻负担。

    全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在2018年提高到每人每月88元。随着全国最低标准的上调,2019年多地的基础养老金也随之进行了上浮。

    河南最近下发通知,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增加5元,即从每人每月98元增加到每人每月103元,惠及全省1512.8万名老年城乡居民。

    广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48元提高到170元;宁夏明确,从2019年起将连续三年每年调增基础养老金5元。

    2019年企业职工养老金发放时间继续沿用原有的规定,即每月第二周的周六。2019年具体发放时间为:1月13日、2月10日、3月10日、4月14日、5月12日、6月9日、7月14日、8月11日、9月8日、10月13日、11月10日、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