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回应扫码支付 无现金支付模式已在日本普及?

    如今移动支付模式已经在中国普及了,大街小巷就连买菜都可以扫码支付了,人们出门再也不用带现金方便多了,日前有消息称安倍在日本使用扫码支付,对此安倍回应称扫码支付竟是用ipad完成的。

    扫码支付
    扫码支付

    所谓扫码支付也就是二维码支付,只要用手机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点击扫一扫进行扫码就能付款了,有了扫码支付之后,人们出门再也不用为现金发愁了,只要手上有手机就能买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

    在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12日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质询关于10月消费税增税后使用智能手机等进行无现金支付时的返点问题时,他回答称“奥运相樱田义孝有智能手机,但是我没有”。

    不过,安倍还是提及了自己2月2日在东京商店街体验无现金支付时的情况,他表示“因为没有智能手机,所以我用iPad扫描二维码(付的钱)。这对于老年人来说也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