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亏损109亿 资金紧缺的滴滴还能走多远?

    近几年,关于滴滴的资金危机传闻一直不绝于耳,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滴滴资金流出现问题,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滴滴去年竟然亏损了109亿,在这种烧钱的模式下,滴滴出行还能维持多久呢?如果没有盈利想必滴滴很快就会倒闭。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自从有了滴滴出行之后,人们出门打车就方便多了,从刚开始的火热到后来的口碑下滑,滴滴出行可谓是自己把自己给作死了,由于恶性事件频发,导致滴滴出行口碑越来越差,如今更是选入了资金危机当中,据了解,滴滴出行已经连续6年没有盈利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滴滴还有多少矿够亏的呢?

    近日,一份关于滴滴出行内部流传出来的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2018年持续巨额亏损,全年亏损高达109亿元人民币。同时,2018年全年滴滴在司机补贴方面投入共计113亿元。

    去年9月,一封滴滴内部邮件曾显示,滴滴在2018年上半年亏损达40.4亿元。这也意味着,滴滴在2018年下半年的亏损达到68.6亿元。而记者了解到,2017年滴滴全年亏损25亿元人民币。

    这可能和去年滴滴连续两次的顺风车事件有关,尤其是去年8月的那次温州顺风车杀人事件后,滴滴曾表示不再以增长为目标,要allin安全。与此同时,因为网约车市场的合规化要求,滴滴以及同类网约车企业不得不花费更多资金来吸引合规司机和车辆。另外,因为滴滴在夜间停止给不合规运力派单,这也影响了滴滴的单量和现金流。

    去年8月,程维曾表示,“6年来我们还没有实现过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