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亏损109亿 滴滴平台会因资金问题倒闭吗?

    由于恶性事件频发,滴滴如今已经是一个负面新闻缠身的平台,并且由于长期处于烧钱模式,导致一直出现亏损资金陷入紧缺状态,有数据统计称,去年滴滴亏损109亿,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一年就要亏损上百亿的滴滴将如何维持下去呢?

    滴滴
    滴滴

    滴滴的出现确实给人们带来了不少的方便,但是也给某些人带来了机会,今年的滴滴已经在风口上面了,自从前几个月,某女孩乘坐滴滴的遇害事件曝光之后,虽然滴滴的总裁也道了歉,和进行了赔付,但是在人们心里的阴影却一直还在,外界的议论也一直没有结束。

    滴滴其实一路走过来,非常的不容易,以前的竞争对手,优步,高德地图,神州等他们的存在让滴滴感觉到了危机感,6年以来公司一直亏损目前都已经达到了400多亿,也一直没有获利,曾经一滴滴的工程师说:我们用数据说话,我们不是一家黑公司,既然没有赚钱,还在亏本的情况下,那为什么很多人不相信了?

    去年9月份,滴滴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亏损达40.4亿元,比2017年全年亏损的25亿元还要多出61%。也就是说,2018年下半年的亏损达到了68.6亿元,较上半年亏损更大。

    此外,还有消息透露,2018年全年滴滴用于司机补贴的金额便高达113亿元。

    而此前,华尔街见闻还曾报道,2018年3月初,滴滴预计2018年其主营业务将实现盈利,净利润有希望接近10亿美元,公司整体“微赚钱”。

    业内人士分析,滴滴没有实现预期盈利,主要还是因为在网约车市场逐步合规化的大背景下,滴滴为吸引合规运力,花费巨款补贴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