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多地已明确上调养老金

    据2019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显示,如今已有多地明确上调养老金。此前,广西、宁夏、山西等地发文,提出将建立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稳步提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2019年养老金能否上涨以及上涨多少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1月16日,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元,规模还是可观的,具备较强的支撑能力,基金结余平均可以满足17个月的支付,能够保证按时足额发放。

    广西是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9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16元,增加26元,增幅达28.89%,惠及广西全区领取待遇人员约618.5万人,其中65岁以上领取待遇482.9万人。而宁夏是适当增加了65周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基础养老金。

    此外,宁夏还提出建立长缴多得奖励机制,参保人员缴费年限达到15年以上的,每增加一年缴费,每月增加基础养老金不少于2元。山西增加的金额比宁夏略高,提出对全省65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增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5元;累计缴费满15年的,每多缴费一年,月加发年限基础养老金1元。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小伙伴们的收入比较高,建议还是多交一点社保比较好,因为当我们退休之后,便可以多领取一些养老金,也无需子女过多的帮助,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如今有想法的年轻人还是比较多的,我们也可以将资金进行理财,这也是一个可以增加个人收入的不错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