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保缴费与待遇 新农保交2000拿多少?

    新农保全称为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针对农村地区推出的养老制度,但很多人对此的了解并不多,那么新农保缴费与待遇是怎样的?新农保交2000拿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农保缴费与待遇一览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也调整为12个档次,分别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省(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增设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标准在原则上不可以超过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

    新农保
    新农保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与财政部根据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标准。参保者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但由于各地经济水平和政策不同,具体缴费档次需要询问当地社保局。

    新农保交2000拿多少钱?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支付终身。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地方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对于长期缴费的参保者,可适当的加发基础养老金,提高和加发部分的资金是由地方政府支出。

    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如果参保者身故,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余额,除政府补贴外,可以依法发放给继承者;政府补贴余额用于继续支付其他参保者的养老金。

    如果我们每年交2000元,加上政府的补贴,再加上我们个人账户增长的利息,预计个人账户总余额,会有4万多元,假设是42000元,这样除以139个月,每月就可以领取300元的个人账户养老金。

    总的来说,新农保缴费与待遇还是非常划算的,当然有条件的人群,也可以选择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其缴费标准相对较高,但其养老待遇也会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