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带薪休假的规定 2019年带薪假有哪些

    上班族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结了婚的上班族,有养家重担,如果家境不给力,还有养老负担,所以要是有带薪休假一定让人感到很舒服吧,有钱了还可放松,多好啊。那2019带薪休假的规定内容是什么?带薪假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带薪休假
    带薪休假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一)职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二)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三)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四)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五)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的职工,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休年休假的,经职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

    带薪年休假,顾名思义,在带薪年休假期间,职工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这里比较特殊的是如何理解实行计件工资、提成工资或者其他实行绩效工资制职工的正常工资。对于这些员工应当先计算其前12个月的月平均工资,其中不包含加班工资,再除以计薪日天数即21.75,才得出正常的日工资。

    总而言之,带薪休假是每个上班族都盼望得到的,但是要满一年才有年假可以休哦,所以不要频繁跳槽,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然后好好钻研专业,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不要被外界影响,做好自己就好啦。以上就是带薪休假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