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亲挪用压岁钱被告 法院判连本带利返还压岁钱怎么收

    小孩子每年春节收到红包都会主动上交家长,因为家长承诺会帮忙把压岁钱存好,但作为过来人,那些收好的压岁钱最终无影无踪。而当前一名父亲挪用压岁钱被告且法院判其连本带利归还。那么家长应该怎么收孩子的压岁钱呢?

    压岁钱
    压岁钱

    据了解,该小朋友因父母离异,早些年随父亲生活,于2014年2月至2015年3月父亲分三次将小朋友的压岁钱存入银行中,2015年12月小朋友母亲申请变更抚养权,法院于2016年4月判决变更。

    但父亲却在2016年3月擅自将小朋友的压岁钱连本带息领走3045元,小朋友起诉父亲让其归还,最终法院以压岁钱是孩子依法获得的“赠予”为据,判决父亲连本带利归还小朋友的压岁钱。

    从以上案件中,我们可以知道,压岁钱是孩子的财产,孩子享有压岁钱所有权,因此父母应这么收压岁钱才不违法。

    第一,帮忙存在银行或是买保险;

    第二,引导孩子合理运用于学习开支中;

    第三,带领孩子使用压岁钱买图书。

    值得注意的是,应从小为孩子灌输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引导其充分利用自己的压岁钱进行理财增值,让孩子了解正确管理个人钱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