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征信什么时候开始 新版征信有哪些变化?

    2009年10月,央行宣布对个人征信系统进行更新,引进了多条征信新规,该系统也一直沿用至今。而在十年之后,新版征信也要来了,那么新版征信什么时候开始?新版征信报告有哪些变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新版征信什么时候开始

    个人信用报告是个人征信系统提供的核心基础产品,多年来,该报告一直在不断优化。征信中心于2011年改进了银行版个人信用报告,2012年改进了面向个人的信用报告。

    征信系统
    征信系统

    最近有消息称,央行的征信中心上线(试运行)了新版本征信报告。新版征信已经处于试运行阶段,到2019年5月份进行正式切换。同时,有消息称相关文件已经下发,相关部门已经组织人员进行学习。

    新版征信报告有哪些变化

    1、还款记录延长:2009版的央行个人征信报告会保留前2年的还款记录,不良信息(例如逾期、呆账等)自中止之日起保留5年。新版征信报告中,还款记录延长至5年。

    2、新增“还款金额”:上一个征信版本的还款记录只显示1行,正常还款显示为N,逾期则以数字注明月份。最新试行版更为详细,分为上下2行,第1行是还款月份,而新增的第2行则是具体的还款金额。

    3、销户也有还款记录:旧版征信记录,已销户的信用卡账户,都不会显示还款记录。而新版的销卡也有还款记录。

    4、多类证件合并记录:以往查询个人征信绝大多数人使用身份证查询。而现在还可以使用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查询,多账户合并,方便管理。

    5、新增反欺诈警示:新版征信对于银行来说,能查询到的信息更全面,而对于用户来说,能隐藏的信息越来越少。而近年来,征信系统已经在金融机构信用风险管理中广泛应用,有效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了社会公众融资的便利性,创造了更多的融资机会,促进了信贷市场发展。

    总的来说,新版个人征信系统,很好的符合了当时信用社会情况,对于个人征信的管理也更加完善,对未来信贷市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