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德国恢复销售 原因竟是将向高通妥协

    苹果公司真算是多灾多难了,先是被高通起诉,后被德国禁售iPhone7、iPhone8,又有苹果高管辞职、苹果涉内幕交易。近日有消息称iPhone德国恢复销售,但是必须要搭载高通芯片,也就意味着苹果将向高通妥协。

    苹果
    苹果

    据了解,苹果2016年以前都是使用高通提供的芯片,自2016年以后使用的是英特尔的基带芯片,特别是在2018年的新款机中,苹果完全不使用高通的芯片。而被在德国禁售的iPhone7、iPhone8因使用了高通“包络追踪”的专利,并未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进而引发了起诉事件。

    或许是因为近期苹果手机在中国采取大幅度降价的原因,苹果公司不得不正视苹果手机在全球销售的问题。打算申请在德恢复iPhone7、iPhone8销售,就得使用高通芯片。

    虽然苹果公司主动向媒体表示高通试图通过产品禁售方式,达到敲诈勒索的目的。但众观高通向全球手机商收取专利费用中可以看到,高通向华为收取的季度专利费已经成1亿美元涨至1.5亿美元,这并不是针对于苹果涨价的。

    总而言之,高通芯片可以让苹果手机收发无线信号的同时省电,这对于德国的iPhone7、iPhone8而言是大大的福音,毕竟苹果公司表示其只在德国销售的iPhone7、iPhone8中使用高通芯片。

    在这里,小编为我们国内果粉小伙伴默哀1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