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1月cpi 连续两个月处以1时代只因钱袋子扁了

    今日中国1月cpi数据正式出炉,大家贡献的消费指数同比上升了1.7%,但是与2018年12月相比涨幅回落了0.2%。按理说,大家的年终奖刚到账,为何没有钱消费贡献消费指数值呢?

    CPI
    CPI

    原来,1月份的物价涨的太高了!大家以往买肉的钱只能买豆腐了!1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9%,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对CPI造成0.38个百分点的“伤害,非食品价格上涨1.7%,与上月持平,对CPI造成1.36个的“伤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亚秀表示,由于天气寒冷,春节临近,新鲜蔬菜,新鲜水果,水产品,羊肉,牛肉,鸡蛋的价格上涨,影响CPI增幅约为0.32个百分点,且在一些地区生猪禁运被取消,导致市场供应量增加,猪肉价格下跌1.0%,使得CPI下降约0.03个百分点。

    董亚秀透露,机票、旅行社费、长途车票价格分别上涨15.9%,6.4%和2.8%,三者共同影响CPI约0.15个百分点。同时,春节前的城市人口大迁移,集中回到家乡,导致一些服务价格大幅上涨。家政服务、美发以及汽车维修保养价格分别上涨5.8%,5.4%和2.5%。

    由以上数据可以看到,大家刚装满年终奖的钱袋子因物价上涨变得扁扁的,也难怪大家不愿意出门消费了,1月份的物价消费的确很让人肉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