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彩礼地图 平均值达到30万太恐怖了

    中国的天价彩礼习俗早已经是深入民心了,一些省份的彩礼钱动辄都要几十万以上的,普通人想娶个老婆真的是不亚于比买房难,近日,一份关于全国彩礼的地图出炉引发广泛关注,那么哪个城市的彩礼钱是最高的呢?

    彩礼
    彩礼

    彩礼,起于中国古代婚礼程序之一,又称订亲财礼、聘礼、聘财等。中国自古以来婚姻的缔结,就有男方在婚姻约定初步达成时向女方赠送聘金、聘礼的习俗,这种聘金、聘礼俗称“彩礼”。

    如今中国很多地方的婚嫁彩礼一路攀升,尤其是一些贫困山区从最初的几万元飙涨至目前十几、甚至二十几万元的现象屡见不鲜。甚至有个别农民把嫁女作为改变贫困生活的手段,使一大批年轻人因彩礼问题而“婚不起”。

    近日,一份全国彩礼地图显示,中国的彩礼钱平均值达到30万!另外,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福建泉州,-20万,嫁妆比彩礼还多。泉州网友说:泉州人,都想让女儿嫁得风光,所以嫁妆会很多,传说是两倍吧。不说了,兄弟们走,泉州去!

    总体来说,东北的结婚彩礼一般在6-10万,不同地区还是有差异的;河南、河北、陕西结婚彩礼,6-15万元是主旋律。倒是南方地区,彩礼一般不过几万。具体到各个地方也不一样,最奇葩的是重庆,彩礼为零,因为当地不流行彩礼,男女方各办各的酒席就行,简直就是中国婚礼界的一股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