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小微企业减税90亿 最新六税两费减征50%

    小微企业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的发展,中央出台了普惠性减税政策,意味小微企业减税红利来临,北京财政局税政处明确表态北京小微企业减税政策于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执行,在此期间北京小微企业减税90亿,近100万户纳税人受益。

    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

    中央政府实行普惠性减税政策,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纳税的月销售税,从3万元升至10万元,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征收限额从100万元增加到300万元。同时,国家还授权省政府减征50%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附加等“六税两费”。

    假设一家公司的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为300万元,它不属于小规模和低利润的企业范畴。需要以25%的税率计算,则必须缴纳每年75万元的企业所得税。根据新的优惠政策,便符合小规模和低利润的企业条件,只需缴纳25万元企业所得税。

    值得注意的是,享受50%的六项税收和两项费用减免无需批准、无需验证、无需提供凭证,并且申报就能享受。之前如何申报,现在就如何申报,只要填写相关数据,就可以享受减税。另外,即使数据有误,也不用担心。例如,如果申请表是根据原政策填写,系统会自动弹出一个对话框,说明当前销售额符合免税标准,提醒你选择小微企业的免税销售。

    总而言之,税务部门在实施小微企业减税减免政策时,没有批准、备案、核查等前提条件,采取“申报即享受”的方式,不增加任何纳税人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