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春节为司机补贴3.05亿 司机:补贴是乘客发的

    滴滴平台发布春节打车数据称,从小年至大年初六,滴滴打车成功率约为64%,且为司机补贴3.05亿元,累计发放900万个红包。滴滴春节为司机补贴3.05亿言论一出,司机纷纷表态补贴红包不是滴滴出的而是乘客出的。

    滴滴
    滴滴

    有滴滴司机表示,滴滴补贴吹吧,所有的春节服务费全是乘客出的。也有乘客表示,呵呵哒,明明是乘客掏钱给的春节服务费,怎么就成了滴滴春节补贴?

    有司机举例说明,过年跑了十几天车,后台流水账显示有3000多,滴滴按照25%抽成,过年跑车挣的钱被抽走至少1000元,而拿到的奖励仅有35元。而且乘客反映春节服务费滴滴要收6元,但春节每单补贴仅有3元。

    除了滴滴春节补贴吐槽外,滴滴司机还表示怀疑滴滴说的亏损109亿元,还说109亿元亏损里里有关于司机补贴,但很多同行很少拿到奖励,滴滴关于亏损原因解释过于牵强。

    小编认为,抽成25%算是稳赚不赔的生意,由于滴滴运营费用并未公开,小编也不好推断,但可以弄清楚的是,滴滴春节补贴完全是乘客付的。因此,小编认为,滴滴应该正视自己亏损原因,不要随意甩锅,以免带来不必要的声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