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基金是什么 如今指数基金怎么买?

    指数基金是一种风险较小、费率较低的基金,比较适合长期投资。但很多人对指数基金的了解都很陌生,那么指数基金是什么意思?指数基金怎么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指数基金是什么意思

    1、指数基金,顾名思义就是以特定指数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

    2、通常而言,指数基金以减小跟踪误差为目的,使投资组合的变动趋势与标的指数相一致,以取得与标的指数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指数基金怎么买

    1、一般来说,指数分为两类,宽基指数和窄基指数。前者的成分股覆盖范围广泛,一般没有行业、主题限制,比如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后者主要投资单一行业或主题,比如证券指数、银行指数。

    对于小白来说,选择宽基指数比较合适,因为宽基指数成分股覆盖范围大,风险比较分散,而行业指数或主题指数的成分股集中于某一行业,风险相对较高,更适合有经验的投资者购买。

    2、挑指数基金可以从三方面入手,跟踪误差、规模和投资成本。指数基金追求的是复制指数,它的业绩表现由指数决定。选好指数后,就要选择跟踪误差低的指数基金。

    一般来说,指数基金每天的跟踪误差在0.5%以内,优秀的指数基金可以把误差降到0.1%以内,年跟踪误差降到1.5%以内,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标准去筛选。

    总的来说,指数基金比较注重长期的投资价值,且投资风险也相对众多高收益资金要低,比较适合一些小白投资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