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本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保本理财产品有哪些

    保本理财产品又称为保本金理财产品,很多不愿意承受高风险的投资者,都会想到购买一些保本理财产品,那么保本理财产品有哪些?保本理财产品有风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保本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保本型理财产品从字面意思上不难理解,就是可以确保本金的安全,因此风险也是很低的,即使未能达到预期收益,投资者的本金也能到期全额偿还。

    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

    对于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怎么样来说,由于既保证本金安全,又保证到期收益,因此风险最低,但是收益不高,通常高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在3%-4%之间。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由于只需要保证本金,无须保证收益,因此风险较保本固定收益的产品稍高,通常在4%左右。

    如今保本理财产品有哪些

    1、灵通快线系列产品;据蜂融君了解,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在1.5%左右,远高于活期储蓄存款税后收益的4倍之多。单从收益水平来看的话,这款产品拥有购买跟赎回到帐的优势,投资用户在享受高流动性的同时,还能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率。

    2、债券基金;中国已经进入了降息的周期,这是板定板的事实。此时,债券基金的投资价值也逐步的凸显出来。但需要注意的是经过连日的暴涨,目前很多企业债权的收益率也在下降,也存在诸多风险。

    3、银行定期存款;央行本次调整利率,就算是一年期存款利率那也是在2.52%左右,同时也要比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高,也更比偏股或者是股票型基金强。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相关法律规定,所有理财产品是不能作出保本承诺的,所有相关的保本理财产品,也是存在亏损的风险的,在购买的时候,需要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