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0元压岁钱血案 讨回18年压岁钱正确姿势来了

    近日广州13岁男孩状告父亲挪用压岁钱,法院竟然判决父亲连本带息偿还给男孩。这是一起3000元压岁钱血案,让大家明白正确讨要18年来被家长保管压岁钱的姿势。

    压岁钱
    压岁钱

    从法律的角度上我们可以了解到,孩子收到的压岁钱是属于“赠予”,压岁钱的所有钱是孩子自己。换句话说,压岁钱是还是合法财产,任何人包括父母均不可擅自使用。

    据了解,广州13岁男孩因父亲帮其将3000元存入银行账户,待其需要领取时发现自己银行账户内的3000元存款不翼而飞。男孩与父亲沟通后才知,父亲认为其压岁钱是其朋友圈给予,若没有其向朋友孩子支付压岁钱,自己孩子也无法获得朋友发送的压岁钱,故而没有赔偿的义务。

    但法院以法律条文规定指出,压岁钱属于赠予,任何人都无法代替所有者行使使用权利,判其父亲连本带息偿还。

    那么问题来了,有网友表示自己18年来被父母保管的压岁钱由于年代久远,是否可以此向父母讨要?从法律上看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要你能够提出相关证明就可以了。

    但是,虽说在3000元压岁钱血案中我们get到了压岁钱讨回的正确姿势,但最重要的是你能够向父母证明你可以独自管理个人压岁钱,而不是压岁钱挥霍一空!